> 正文

中国海军“竺可桢”船访问厄瓜多尔

2015年06月08日 11:03: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厄瓜多尔瓜亚基尔6月7日电(记者梁君茜郝云甫)正在执行环球航行和出访任务的中国海军海洋综合调查船“竺可桢”船,7日抵达厄瓜多尔的瓜亚基尔港,开始对厄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北京时间晚23时),“竺可桢”船在厄方港口引水员的引导下,缓缓驶入瓜亚基尔港。码头上彩旗飘扬,礼炮阵阵,军乐高奏。热情的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早早等在码头,挥舞着中厄两国国旗迎接中国军舰的来访。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王士雄、厄瓜多尔海洋舰队司令亚历克斯·罗梅罗上校、厄海洋测绘学院院长温贝托·戈麦斯上校等厄海军官兵代表,以及中资机构和当地华侨华人代表等400余人在码头迎接。

  今年是中厄建交35周年,此行是“竺可桢”船首次代表中国海道测量局出访厄瓜多尔。

  任务指挥员、东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副支队长吕界栋向记者介绍,此次访问厄瓜多尔,将与厄方围绕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交换意见、探索合作机制。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围绕海道测量技术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必将取得丰硕成果。

  “竺可桢”船是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最新型海洋综合调查船,具备海洋环境信息全要素调查能力、可担负全球海域的综合测量任务。此次任务始于今年2月,该船结合开展环球航路调查测量,正式访问巴西、厄瓜多尔等两个国际海道测量组织成员国。

  瓜亚基尔位于厄瓜多尔西部,是厄第一大海港城市。访厄行程结束后,“竺可桢”船将继续进行下一航段任务,计划今年8月初返回中国。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54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