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世界环境日 福建边防多样形式开展环保活动
 
2015年06月04日 16:55:59 | 责任编辑: 王鹏飞 | 来源: 新华网   

官兵向学生们宣传环保理念

    “为了保持地球家园的清新宜人,小朋友们要从现在做起,不乱扔杂物,减少污染,维护地球的清洁……”4日,在福建省龙海市海澄镇玉枕小学的教室内,福建漳州边防支队玉枕边防派出所的官兵正耐心地向学生们宣传环保知识。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环保意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保护、改善环境,4日,福建漳州边防支队玉枕边防派出所积极组织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倡导驻地群众参与到爱护环境、保护地球、节约资源、改善环境的活动中来。

    活动中,官兵们首先来到地处海岛的玉枕小学,通过专题授课、现场互动、发放环保宣传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宣传理念和当前环境现状,引导学校师生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爱护环境的行动中来,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环保意识。随后,官兵还与学生们一同深入辖区各主要村道,帮助村民铲除道路两旁青草杂物、清运生活垃圾,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参与环保、争做环保小卫士的热情。此外,官兵们还携带网兜等器具,对海上漂浮的矿泉水瓶、塑料袋、泡沫盒等垃圾进行打捞、清理,对影响航道的堵塞物进行疏通,并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对群众进行环保宣传,教育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环境保护,改变向大海倾倒生活垃圾、废水废油等不良生活习惯,树立“人人参与环保 创建绿色家园”的环保理念,共同维护好海洋卫生环境,为保护地球献出微薄之力。

    “环境保护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规律,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开展此次主题宣传周活动,玉枕边防派出所警官吴章宽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悉,今年6月5日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环境日”,今年中国的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为此,福建漳州边防支队龙海边防大队开展了一系列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讲解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和有关环保的相关知识,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呼吁大家创造一个清洁、简单、和平的生活环境,进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陈锦宏)

   1 2 3 4 5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F-16AM拦截图-95画面
F-16AM拦截图-95画面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7879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