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云中闪”老爸:女儿送给飞行员父亲的感人漫画
 
2015年06月02日 10:44:15 | 责任编辑: 杨茹 | 来源: 中国军网   

  北空某团飞行员吴昌进的手机里,珍藏着几幅女儿连夜绘制的生日礼物,请看——

  我的“云中闪”老爸

  “云中闪”是我老爸吴昌进的网名,寓意晴空利剑、云中闪电。他是北空某团飞行三大队副师职领航员。48岁生日那天他刚好担负战备值班,我决定用画笔给他送个礼物!

  中国空军网(彭向汀 冯 哲 特约记者张 雷)“飞行员过生日,女儿连夜画了几幅漫画,把我们都看哭了,这算不算新闻?”5月25日,记者在北空某团采访。闲聊中,团政委高卫东牵出一条“活鱼”,该团副师职领航员吴昌进和女儿的故事,让人眼前一亮,温情的背后,更让人心生敬意。

  今年3月,即将大学毕业的女儿吴杨实习单位恰好在父亲所在团附近,吴杨得以走进军营,看望值班的父亲。短短十余天军营生活,吴杨真切感受到离地三尺、命悬一线的危险,才终于明白身为飞行员家属的母亲,接了20年报平安电话的喜悦。看到父亲及战友枕戈待旦、坚守战备一线,她也终于明白了父亲常讲的“心系云端驻守万里晴空”的大爱情怀。

  “小时候,常常抱怨爸爸没有一次送我上学,自己生病父亲从没守在身边,每逢节假日只有妈妈陪伴……”吴杨说,她现在不会这样想了,因为读懂了父爱,便更爱父亲!

  3月24日是老吴48岁生日,刚好那天他担负战备值班,聪明懂事的女儿,决定用画笔表达对父爱的依恋,述说一个女儿在成长中对父亲的思念。

  挑灯提笔,吴杨翻开记忆的“画册”,她发现父亲陪伴自己的时光确实不多,然而没有父亲的日子里是阵阵思念,父亲回家的日子里满满都是依恋。

  “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在动情的歌声中,吴杨画下浓浓的爱意,那一夜她彻夜未眠。

  原本计划回校前与父亲来一张亲密合影,无奈父亲早出晚归,总是错过拍照。返校后,吴杨通过网络发来一张靓照,用她那甜美的笑容继续诉说着父女温情……

  吴昌进,山东沂水人,1986年6月入伍,空军大校军衔,现任北空某团飞行三大队副师职领航员。在老吴24年的飞行生涯中,曾多次执行重大任务,先后参加抗洪抢险、东北“森林防火”、“首都反恐”演习、奥运安保、国庆安保、APEC安保等任务以及多次重大演习。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8次。

  “女儿的画,大家的手机上都有!”提及此事,老吴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豪。他告诉记者,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被全团飞行员争相转发。同样身为军人和父亲,这一组漫画触动了他们心灵中最柔软的地方,让这些“空中硬汉”感动不已。

  由于老吴所在的飞行大队担负首都防空战备值班任务,每名空勤人员每年大半时间都要值班,加上重要时期的安保任务,与家人总是聚少离多。为了和上大学的女儿保持联系,原本不会上网的老吴还学会了上网,“云中闪”是他的网名,寓意晴空利剑、云中闪电。(图片由吴杨提供)

   1 2 3 4 5 6 7 8 9 10    >>|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F-16AM拦截图-95画面
F-16AM拦截图-95画面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7869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