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海军航空兵远海训练常态化 战斗团均能跨区作战

2015年06月02日 06:52: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新型作战舰艇(资料图)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中国海军网报道,记者今天从海军机关了解到,近年来海军组织多机型多批多架次战机,经宫古、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等海域开展训练。常态化远海训练使得海军航空兵部队的应急机动、舰机协同、空中格斗、低空突防、远程攻击、精确打击等能力显著提高。目前,海军航空兵所有战斗团都能担负跨区机动作战任务,担负战备值班的飞行员全部完成实战化训练,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标志着海军航空兵的整体作战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海军航空兵训练部门领导介绍,为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海军坚决贯彻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战略要求,把远海训练作为航空兵战斗力建设重要抓手和有力推手,先后组织多机型多批多架次战机,经宫古、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等海域开展训练。如今,海军航空兵的航迹从近海延伸至远洋,在亚丁湾护航、地中海联演、印度洋搜救,以及海上维权、战备巡航远海训练等重大兵力行动中,都有他们的身影。

  参训部队着眼提升远海机动作战能力和组织指挥能力,立足复杂环境、紧贴实战要求,通过长时间、多课目、高强度的实战化训练,检验完善战法训法。积极探索实践远海机动作战组织指挥、兵力协同和综合保障等特点规律,不断拓展前伸海空兵力战备活动空间,稳步推进远海训练常态化。不断加大在复杂电磁环境、复杂陌生海域、复杂气象条件下训练力度,在大风大浪、远海大洋中锤练部队过硬本领和血性胆气。

  纵观海军航空兵远海训练,舰机协同、体系对抗已成为鲜明特色。结合舰艇编队战备巡逻远海训练和实兵对抗演练等时机,同步带动其它各型飞机、水面舰艇兵力和指挥机构,进行侦察预警、精确突击、支援掩护、对空防御和指挥控制等内容的全要素、全功能、全系统演练。岸、海、空组网建链,信息、打击、控制融为一体,既提高了兵力运用层次和效益,强化了预警探测、支援掩护与突击等空中兵力之间,舰舰、舰机之间的组织与协同,也实际检验了远海侦察预警、通信保障能力,实现了作战要素的有机融合和实时化的指挥控制,提升了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记者徐叶青、特约记者曹金平)

中国海军启动战略转型

 

中国网事:中国未来需要一支什么样的海军?

 

海军逐步实现近海防御型向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型结合转变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7866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