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暨白求恩图书图片展在加拿大举行

2015年05月31日 19:41: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多伦多5月30日电(记者晏忠华)“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纪念白求恩中文图书及图片巡展”,5月30日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拉开序幕。珍贵翔实的图书及图片资料,展示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的壮举,以及白求恩大夫的感人事迹。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和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先后致词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二战中,中国是东方主战场,为此整个中华民族作出了重大贡献,也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感谢加拿大人民70年前给予中国人民的宝贵支持,此次展览将使加拿大观众更进一步了解东方战场,特别是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意义。

  代表加拿大联邦政府出席活动的联邦议员彼得·布雷德说,纪念白求恩可以让加拿大人更了解白求恩、更了解中国,这对当下加中关系的发展甚为有益。

  本次图书及图片巡展由中国版本图书馆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孔子学院等共同主办,展品包括有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题材的中英文图书以及有关中国抗日战争题材和白求恩大夫的图书200多册、图片100幅,集中展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的壮举,以及白求恩大夫的感人事迹。

  展览开幕式上,滑铁卢华人爱乐合唱团演唱了中国抗日战争时期著名歌曲《在太行山上》《游击队之歌》等,歌声将观众带回到抗日战争的硝烟岁月。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日,此后还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和埃德蒙顿市等地进行巡展。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46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