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用超大军演向北约亮拳 同日举行军演针锋相对

2015年05月28日 08:11:03 来源: 环球时报

  俄罗斯与北约本周同一天针锋相对举行大规模军演,双方出动战斗机超过360架,政治军事对峙在寒冷的北极升温。

  北约的这次军演有9个国家参加,自称是例行军演,俄罗斯方面则是突然战备检查,但几乎所有人都明白双方互为假想敌。

  自乌克兰危机以来,军演已经成为北约与俄罗斯“展示肌肉”最常用的手段,这种对抗潜藏风险,今年4月爱沙尼亚的一次演习中,据称美俄军机在波罗的海相距不到20英尺。

  有28个成员国的北约人多势众,很多时候摆出打群架的阵势,但俄罗斯扛住了经济制裁、政治抵制和军事威慑,最近经济迅速恢复使其叫板欧美时更有底气。

  由于双方互不服气、分歧未解,今年接下来各自都有重头军演,隔空挥拳看哪一方先眨眼,不过,能保证拳头打到鼻尖而不打出鼻血,需要高明的控制,甚至还离不开一丝运气。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汪嘉波 萧达 青木 王渠 崔杰通 汪北哲 柳直)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7850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