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工兵为马里维和行动提供有力工程支撑

2015年05月27日 15:00: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马里加奥5月27日电(黎云白云天)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在8个月任务期内,克服恶劣自然环境和动荡局势带来的重重困难,圆满完成联马团赋予的各项施工任务,积极援助当地建设,为推动马里维和进程提供了有力的工程支撑,受到联合国和驻在国政府的高度赞誉。

  马里维和任务区成立时间不满两年,基础设施薄弱,自然环境恶劣,各种营地和配套设施正在经历从无到有的过程,建设任务非常繁重。

  工兵分队队长董荣强介绍说,从2014年9月进驻任务区以来,中国工兵一共承担了东战区司令部、孟加拉河运连、超级营地、加奥机场、绿洲兵营和尼日尔营地等36项建设任务,先后出动8462人次,动用车辆装备3289台次,仅平整场地就达到了1.2万平方米,施工任务总量居任务区各国维和工兵之首。他们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服务马里群众,帮助当地民众维修电站,修建废物处置站。为联合国在马里的维和行动按计划有序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被联马团司令卡祖拉少将誉为“各国维和工兵的典范”。

  在参与任务区建设中,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动荡的局势是中国工兵面对的挑战。加奥任务区白天地表温度最高突破50摄氏度,平均气温在42摄氏度左右,每个月沙尘暴达3次以上。除了蚊虫袭扰,中国工兵在任务期间还遭遇了埃博拉疫情的威胁,必须面对各种暴力和恐怖袭击事件,最近的火箭弹袭击弹着点距离中国工兵不足1.5公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42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