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山东大学社工文化月 大学生与退役军人游校园

2015年05月22日 16:55:42 来源: 大众网

    五月是山东大学(威海)社工文化月,20日下午,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社工服务队与威海市复退军人康宁医院共同组织在院疗养的15名优抚对象参观山大(威海)校园。

    在社工服务队队员的搀扶下,优抚对象们先后参观了校内的千人报告厅、校史馆、天文台、图书馆等地,在参观期间,社工服务队队员向优抚对象详细讲解了山东大学的建校历史、图书馆的藏书类别,并与他们一同回忆历史。到达先贤林休息时,优抚对象向社工服务队队员们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为学生们重现那个炮火连天的抗战场面。今年65岁的腾大爷参观完山大校园十分感慨,他说现在国家真的是富强了,校园建设得这么好,环境优美,特别是图书馆,里边什么样的书籍都有。同时,他也祝愿学子们好好学习,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回报给国家。

    据了解,在山东大学(威海)社工文化月期间,社工服务队安排了为退役军人集祝福、与退役军人游校园、探访退役军人之行、送上知识与祝福等活动。通过活动,优抚对象也为在校大学生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军人的风采,激发了他们服务于革命前辈的热情和报效祖国的决心。(张波、张海霞)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782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