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将闭馆修缮

2015年05月19日 11:09: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5月19日电(记者王建)记者19日从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获悉,因该馆正在开展本部大楼保护修缮工程及内部改陈工作,从5月21日至7月31日将闭馆,其间陈列区与遗址区停止向公众开放。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总部大楼旧址即为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所在地。陈列馆以大量文物、文献等证据控诉七三一部队的细菌战和人体实验罪行,展览总面积达6300平方米,包括13个展室、1个殉难者长廊和七三一国际图书资料展示中心。

  据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负责人介绍,现在本部大楼“一栋”屋顶已经整体拆除,准备更换瓦片,正在对墙体进行修缮及内部展览测量设计工作,展馆已经不能满足接待观众需要并存在安全遗患。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金成民说,这次保护性修缮项目是中国抗战博物馆重点项目之一,是为了提高展览水平,迎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是世界战争史上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细菌战遗址群,是日本军国主义者在中国研制并使用细菌武器犯下反人类罪行的铁证。去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已接待中外游客40余万人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33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