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济南军区评选表彰21名“感动军营好军嫂”

2015年05月08日 19:03: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8日电(记者梅世雄)为了宣扬好军嫂奉献强军的动人事迹,激发广大官兵强军兴军的正能量,济南军区8日评选表彰了21名“感动军营好军嫂”。

  近年来,济南军区各级坚持把“关爱军嫂、服务军属”作为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工程来抓,陆续出台了帮扶军嫂就业创业、集中组织优秀基层官兵带家属孩子休假疗养、建立健全家属委员会制度等政策措施。去年4月,在全区部队广泛开展“感动军营好军嫂”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评选出20名好军嫂和1名特别提名奖。

  据济南军区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邹铁平介绍,这21名好军嫂,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首奉献的歌,人人都有精彩的事故。获得特别提名奖的某工兵团四级军士长韩兴妻子肖丛丛,从恋爱到结婚9年,5次送丈夫出国维和,独自担负照顾双方年迈父母和年幼孩子的重担。全国人大代表、一等功臣、某旅装步三营营长韩庆波的妻子李聪,原是山东一家企业的副总经理,为支持丈夫工作,毅然辞职从济南随军到豫南小镇。某陆航团副参谋长郭勇的妻子王利娟婚后7年内5次换岗、5次搬家,每次再就业都能被评为先进,并主动参与团家属委员会工作,给全团官兵家属分忧解难,牵头成立“爱心军嫂俱乐部”,组织军嫂们资助120贫困学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22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