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孩子,我们不会让你再受伤害”

2015年05月04日 15:10:5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4月30日清晨,加德满都的北部天空朝霞红得像少女的红晕,可是在受灾群众的眼里,此时的太阳却像在挑着重担艰难地向上攀爬。一位年轻的尼泊尔孕妇脚步是那么急促,说着让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听不懂的话语,看神情明显是来找中国医生求助的。

  看到这情景,王晓枫医生赶紧跑过去,不停地说着“take it easy”,这位孕妇情绪渐渐稳定了许多。从眼神中看得出,孕妇是在担心胎儿的安危,希望医生能告诉她胎儿是否安康。

  队员张雪梅医生非常认真地给孕妇做超声检查,凭借自己多次参加抗震救灾的经经历,她知道震后的心理疏导是最关键的。她很耐心地和这位妇女聊天,让她不要紧张,要放松,告诉她肚里的孩子很健康。还是第一次做超声检查的孕妇对这台超声仪器充满了好奇,张雪梅医生故意把超声显示屏扭转了方向,让她看到肚里孩子的状态。胎儿脊柱排列整理,四肢,胃泡,双肾,膀胱可见,口唇连续完整,胎心(+)胎动(+)。孕妇虽然看得不是很懂,但是通过显示屏看到孩子在翻身,她情不自禁地大喊起来“look!look”,非常激动。张雪梅见到情景感到一阵欣慰,之前孕妇的愁容渐渐变成了笑容,她仰望天空,感受此刻的阳光是格外灿烂。

  事后才知道,这位孕妇名叫Hinlin,历经大地震惊吓后严重失眠,精神恍惚,时刻都处于一种紧张忧郁当中,母性使然的她最担心的是肚里的孩子,听身边的邻居说,来了一支中国国际救援队,有困难可以找他们,就急匆匆地赶来求助。 “放心吧,我们不会让你的孩子再受到任何伤害”,张雪梅医生的话语让孕妇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7763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