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国际救援队首战告捷,成功救出一名被困者

2015年05月04日 14:49:13 来源: 中国军网

    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到达尼泊尔加德满都,展开救援工作。

    医疗分队队长刘海峰正在与尼泊尔陆军总医院儿科大夫苏曼交流。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北京4月26日电(李迎新、李志涛 解放军报记者武元晋)中国国际救援队到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后,每八人一组,分成三个搜救组,在当地协助人员引导下,迅速展开搜救工作。4月26日下午14时15分,队员们在位于加德满都西北侧的一处楼房内发现一名幸存者。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午17时38分,这名20多岁的小伙子被成功救出。这也是中国国际救援队到达尼泊尔地震灾区成功救出的第一位被困者。据介绍,接下来,队员们将继续扩大搜救范围,争分夺秒赢取作业时间,力争在黄金72小时内最大限度营救出更多被困人员。

    【中国国际救援队展开医疗援助行动 已发现一名幸存者】

    北京时间18时,记者连线中国国际救援队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医务部主任刘海峰获悉,救援队已在新中央车站就地展开医疗援助行动。目前,医疗队员分为两组,一组队员由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马立芝带队,跟随搜索队员前往废墟营救幸存者,一组队员就地巡诊急救、发放药物。当地时间15时10分,救援队先遣队员发现第一名幸存者,救援队立即配队员马立芝和王冠军,赶往灾区现场急救。17时左右接到支援请求,在new bus stop发现一名幸存者,医疗分队队长刘海峰正带队前往救援。

    中国国际救援队于北京时间12时05分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国际机场后,立即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当地政府官员进行工作对接。12时45分,救援队派出一支小分队到灾区了解灾区情况。他们不顾劳累赶往震中,发现震中BarBok的房屋馅饼式倒塌严重,重伤者较多,急需医疗救救力量。 (综合解放军报记者赵波、武元晋、吴敏 通讯员章士平、张雪梅、程莹报道)

    据中国国际救援队新浪微博报道:救援队抵达加德满都后了解到:震中BarBok的房屋馅饼式倒塌严重。当地机构NEDC统计目前地震造成2200人死亡,3770人受伤。目前需要做的是开展灾评工作,以便更好地派遣救援力量前往。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7763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