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武警总医院中国红十字救援队五一节巴德岗开诊

2015年05月04日 10:11:51 来源: 中国军网

 

    五一劳动节,也是武警总医院中国红十字救援队在加德满都正式开展医疗工作的第一天。救援队巴德岗开诊,主要任务包括医疗救援、检验、洗消和防疫等。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上9点,救援队抵达加德满都。此时为当地时间6点45分,救援队不顾连日待命的辛苦,即刻进入工作状态。队长陈金宏带领队员驱车寻找宽敞受伤人群多的地方搭建流动医院,深夜1点才返回尼泊尔红会驻地。

    5月1日北京时间10点,救援队来到加德满都以东30公里、受灾严重的巴德岗市城区的一片空地处扎营。巴德岗市是尼泊尔世纪建筑和艺术的发源地,城中心许多著名的神庙在这次强震中损毁严重,城内一片废墟,处处残垣断壁。因多数的受伤灾民都分散居住在多个帐篷点,队员们决定分为三个组到各个点巡诊。巴德岗市中午的气温高达35摄氏度,灾民们暂时安顿在低矮不透风的帐篷里,到处是苍蝇,环境非常恶劣。许多的灾民出现不同程度的感冒、腹泻、皮肤感染等疾病。中国红十字救援队队员们为灾民巡诊、发药。每到一处,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见到中国的救援队员,都用中文“你好”“谢谢中国”真诚的打招呼。“亲望亲好、邻望邻好”,处处见证中尼两国兄弟般友好情深。

    北京时间下午17时16分,一支中国民间自发组织救援队――明球救援队来到营地。队长薛雨告之一个叫chhlkng的边远山村有一位孤寡瘫痪老人在地震中双下肢及背部受伤,伤处溃烂需紧急处理。我救援队队长陈金宏立刻带领超声科副主任医师侯海军、儿科主治医师王军跟随薛雨及自愿者驱车20公里前往该山村。抵达村子后再徒步2公里,翻过瓦砾堆,穿过小道,在一个小山坡仅一平米的帐篷处,见到了这位衣衫褴褛的78岁老人——那瓦切巴哈多拉。老人因背部爱伤,无法平躺,双下肢都已发炎。陈金宏为老人清创,处理包扎伤口,同时嘱咐村民每日老人抬出晒太阳,并把铺盖通风晾晒。村民们一再感动的说:chinese、chinese,good!。(程莹 崔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7762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