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尼泊尔地震致逾2400人身亡 24名中国公民遇难

2015年04月27日 06:34:30 来源: 新京报

  ■ 西藏震情

  西藏地震遇难人数升至20人

  记者26日深夜从西藏自治区抗震救灾一线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尼泊尔“4·25”地震已造成中国西藏日喀则市境内至少20人死亡、4人失踪、58人受伤,转移安置24803人。因受尼泊尔强震波及,西藏日喀则地震灾区倒塌房屋1206户,有9974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另有54座寺庙受损。

  受地震影响,日喀则市所辖聂拉木县樟木镇、定日县绒辖乡通讯暂时中断,所辖吉隆县吉隆镇、定结县陈塘镇移动通讯信号中断,电信通讯信号正常。聂拉木县城至樟木镇方向、吉隆镇至热索桥和乃井方向、定日县城至曲当乡和绒辖乡方向、定结县城至陈塘镇方向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塌方现象,交通暂时中断。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获悉,截至4月26日22时,地震造成国道318线聂拉木至定日段塌方体阻断公路,现经5次爆破已抢通,目前已正常通行。

  聂拉木县城通往樟木镇公路严重受损,现已抢通11公里,其余路段正在全力抢通中。国道216线吉隆县城至吉隆镇段受损公路已经抢通,吉隆镇至热索桥方向28公里处塌方形成堰塞湖,目前已实行交通管制。国道219线通行正常,未发现道路受损情况。 据新华社电

  ■ 中方应对

  游客撤离

  千余中国游客搭乘包机回国

  据国家旅游局透露,截至26日,我国在尼泊尔旅游团队大约有52个,游客人数为683人,包括团队及自由行客人。

  地震发生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立即启动重大自然灾害救灾预案,全力救助中国公民。除联络、救助外,使馆还协调中国国航、南航、东航等航空公司,并与尼民航局、加德满都国际机场方面联系,设法安排尽可能多的中国游客离尼回国。

  “只要持中国护照,不分有无机票均可登机。”26日滞留在尼泊尔机场的中国游客得知这个消息,无不欣喜和感动。

  在此之前,25日夜间部分紧急伤员和乘客已经乘国航班机回国。家住广西南宁的游客钟爱喜就是其中一员,她于26日早上安全回到昆明。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外交工作人员25日下午即赶到机场等候,忙着登记撤离的中国人、登记相关物资情况、协调航班等事宜。

  震后,许多中国游客受到惊吓,不敢在室内过夜,驻尼使馆立即把领事部大院腾空,安排专人接待前来求助的中国游客。150多名中国公民被临时安排在馆内过夜,使馆为他们提供了毛毯、水等物资。

  地震发生后,铁路、民航部门启动应急预案。新华社记者从中国民航局获悉,26日国内航空公司计划往返尼泊尔的航班共14班,其中3班载有救援物资,另有2班救援包机。截至26日16时,国航、东航、南航、川航已接运旅客1000余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7735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