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军航母开赴也门附近海域 否认针对伊朗

2015年04月21日 07:03: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海军20日证实,“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已于此前一天穿过霍尔木兹海峡,进入阿拉伯海。美国防部同日否认了此举意在拦截伊朗军舰的传闻。

  美海军在一份声明表示,“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19日穿过霍尔木兹海峡,进入阿拉伯海,与它同行的还有“诺曼底”号导弹巡洋舰。

  有美国媒体报道称,“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此前一直部署在波斯湾地区,此次开赴也门附近的阿拉伯海意在切断伊朗军舰对也门境内的什叶派胡塞武装的武器运送。

  美国防部发言人沃伦20日证实了“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的最新动态。不过,他否认该航母的这一调动针对伊朗。他说,“可以肯定的是,此次行动不是为了拦截任何舰船,而是由于也门当前持续升级的国内危机。”

  但《今日美国报》报道称,“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正在追踪一个开赴亚丁湾的伊朗舰队。

  美联社的消息称,鉴于也门局势持续紧张,美海军将加强亚丁湾和阿拉伯海的军事存在。目前,已有包括巡洋舰和驱逐舰在内的9艘美国军舰部署在这一海域。

  也门局势近期因胡塞武装攻占首都萨那而持续紧张。自3月底以来,沙特等十余国联合对也门境内多地进行空中打击。据也门官方通讯社报道,仅20日一天,就有至少25人在空袭中丧生,近400人受伤。

  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20日表示,美国认为,必须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也门当前危机,而伊朗为胡塞武装提供军援的做法只会使局势进一步恶化,美国对此感到担忧。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4127712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