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印度海军最新隐形驱逐舰下水 造价约2960亿卢比

2015年04月21日 08:29:09 来源: 文汇报

印度海军最新驱逐舰下水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印度海军P-15B型国产最新隐形驱逐舰“维萨卡帕特南”号20日在孟买举行了下水仪式。“维萨卡帕特南”号是印度海军继“加尔各答”级驱逐舰(P-15A型)之后追加订购的四艘新舰中的第一艘。据印度媒体报道,该舰造价约为2960亿卢比(约290亿元人民币),其中船体的65%为本地化生产,另有部分武器系统也是印度制造,该舰将于2018年正式列装印度海军。

  “维萨卡帕特南”号驱逐舰长163米,宽17米,设计最大时速30节,排水量7300吨,将成为印度海军最大的驱逐舰。相比P-15A型驱逐舰,“维萨卡帕特南”号的隐身技术和防空能力有进一步提升。它将配备以色列多功能监测雷达以及32枚印度和以色列共同开发研制的巴拉克8型远程防空导弹。此外,该舰还将部署8枚布拉莫斯导弹。

  印方称“维萨卡帕特南”号驱逐舰配有“总体大气控制系统”,能够在核辐射和生化环境下执行作战任务,并增强了反潜艇能力,对于印海军力量将带来大幅提升。印度海军司令R·K·多万表示,“维萨卡帕特南”号驱逐舰的下水是印度海军的又一个里程碑。据悉,印度P-15B型驱逐舰由印度海军设计总局设计,全部四艘舰都由位于孟买的马扎冈造船厂负责生产。(文汇报新德里4月20日专电/记者 牛震)

  ·印度国产宙斯盾驱逐舰建造多年终于服役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640111503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