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李净草:古典针法“灵龟八法”治疗疾病

2015年04月17日 13:26:02 来源: 新华网

    针灸是一门古老的医学,是我们中华人民、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它也是一门很神奇的医学。本期我们请来了空军总医院针灸科的大夫李净草,请她来给大家介绍用古典针法治疗慢性结肠炎和荨麻疹。

    李净草,空军总医院针灸科医生,针灸学博士。擅长使用古典针法-“灵龟八法(时间医学)”治疗失眠、便秘、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荨麻疹、面瘫、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美容除皱、痛经等多种杂症。

    李净草介绍说,现在针灸治疗的范围非常广,总结出来可以治疗的疾病大概有近200种,上至感冒下至中风偏瘫。针灸擅长治疗颈肩腰腿痛、面瘫、胃肠病、各种妇科病还有各种疑难杂症,效果都是不错的,尤其是慢性结肠炎和荨麻疹。

    慢性结肠炎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病,我们的亲戚朋友可能都会有这种病。它的主要症状是以慢性腹泻为主,也会出现大便的时候肚子痛、大便有粘液甚至有血便、饮食顽固不化等症状。一天最少大便两到三次,有些可达五次甚至七、八次,这个病发病时间比较慢,反反复复不容易治疗,多则得病10年甚至20年,少则得病3年到5年左右,是临床上比较难治的病,但是针灸对此病效果比较好。

    荨麻疹是一种令人头疼的常见病,也是一种慢性病,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风疹。有时一阵风吹过来,身上突然就起疹子了。有些人虽然遍访名医、遍访偏方,但是效果不大理想。

    治疗手段

    “灵龟八法(时间医学)”是一种古典针法,是我国针灸里面的一个精华。它主要是把针灸和中医八卦结合起来,是一门时间医学,效果很不错。

    治疗建议

    尽量上午来医院治疗扎针。因为上午阳气比较充足,这个时候对调理身体、治疗疾病效果比较好。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7697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