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今年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专项行动启动 军工板块应声而涨

2015年04月16日 18:45: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张辛欣 赵晓辉)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5专项行动16日启动。促进民用飞机、民用船舶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等12项任务被选为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并被明确“将在年内取得标志性、阶段性成果”。16日上午,沪深股市军工板块应声而涨,中信国防军工指数涨幅超过4%。

  在16日召开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5专项行动部署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工信部副部长许达哲表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国家战略,是加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推动军民融合的决心是坚定的,力度也是空前的。

  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方面,把军品核心能力在满足涉军需要的前提下,反哺民用领域,先进的民用建设能力也同样借鉴到军工生产中,形成市场效益和良性循环,推动制造业转型和整个国家创新能力提升。让国防科技工业“能军能民”,更多技术将在民用领域落地,造福百姓。

  此外,对广大企业来说,专项行动还将解决军民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将印发2015年度“军转民”和“民参军”目录,持续推进技术信息公开,帮助民企了解参与军工项目的政策和途径,简化“民参军”准入审查程序,搭建对接平台,使军民企业之间渠道更加畅通。

  在资金方面,工信部称将发挥专项资金等作用,引导更多社会资金进入军民融合发展领域,加速军用技术成果推广转化步伐。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投融资机构等社会力量,释放全社会创造潜力。

  工信部称,军民融合潜力巨大,正在开展的工作和后续计划出台的举措,远不止这些任务,将加速军民融合步伐。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996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