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走近为妻备1年食物军营“暖男”:炒出来的幸福

2015年04月15日 08:30:57 来源: 中国军网

走近为妻备1年食物军营“暖男”:炒出来的幸福

  尹云峰的妻子赵妮

走近为妻备1年食物军营“暖男”:炒出来的幸福

  驻藏某部干部尹云峰在学习

  原标题:军恋|他就是那个给妻子准备整年食物的军营“暖男”

  连日来,一则报道驻藏军人归队前为妻子准备“整年”食物的新闻在网上流传,引发热议,余音未绝。

  此事有何特别之处,竟能引起广泛关注?记者带着疑问,专程走进西藏军区某汽车团,与事件的主人公、上尉军官尹云峰面对面,解开谜底。

  “网上走红”纯属意外

  “我只是做了丈夫该做的一点事情,居然能引起这么强烈的共鸣”

  归队仅仅一天的尹云峰想不到,自己竟会成为“网络红人”。

  “我只是做了丈夫该做的一点事情,居然能引起这么强烈的共鸣。”尹云峰表情错愕。这次“网上走红”经历,让他始料未及。

  记者采访感到,所谓的“一点事情”,并非所有已婚男士都能做到。进入4月,尹云峰即将结束探亲之旅,他的心中满含眷恋与不舍,总想帮妻子赵妮多分担一些家务。每天,他除了坚持做饭等待妻子下班之外,还擦拭家具、给花浇水、洗衣晒被……

  距离归队还有7天时,尹云峰开启一个宏大计划:储备美食。他先到菜市场“疯狂采购”,然后钻进厨房,洗、切、包,炖、炸、煮,抓紧时间制作“私房菜”。

  赵妮既心疼又感动。她拍下丈夫的“大手笔”,通过微信晒幸福,收获一片赞声。

  微信圈里,感动者众。一位挚友将此事写成新闻故事、上传网络,让这份温暖辐射蔓延。

  记者问尹云峰:“为何要囤积这么多口粮?”

  “可能这是军人的‘通病’吧,恨不得在假期结束前把所有的家事做完。” 尹云峰说,“其实,我是想将‘满满的爱’留下,让妻子在品尝美食的时候,感觉我就在她的身边。”

  所备食物“分量不轻”

  “够吃一年过于夸张,吃上两月不成问题”

  记者和大部分网友一样,都想知道尹云峰所备食物到底有多“耐啃”,于是向他求证:是否真如网上所说,“够吃一年”?

  “哈哈,这是一句过头话。妻子一下看到那么多食物,难掩兴奋之情,因而有些夸张了。”尹云峰十分坦诚,说自己给妻子撒了个善意的谎言——专门在一袋食品上留言:“等你吃完,我就回来!”

  这条留言俨然一个约定,成了赵妮的“精神支柱”。6年前,她与尹云峰相识相恋,从此过上“织女生活”。等待是一种煎熬。赵妮最关心的事情,莫过于爱人何时休假探亲,有了答案她才能踏实守候。正因如此,尹云峰把缕缕思念融入食物里,借此弥补对妻子的亏欠,让她咀嚼相伴的幸福。

  透过尹云峰列举的一串数字可知,这些食物“分量不轻”:近千个速冻水饺,70多碗菜肴,上百包零食……不仅把冰箱冷冻室塞得满满当当,而且遍布家中各个角落。

  “够吃一年过于夸张,吃上两月不成问题。”尹云峰如是评估。

  他满含热泪解释,之所以这么做,是想让爱妻有所期盼,睹物思人,能够愉快地度过凄苦漫长的分居岁月。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7691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