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空军走向远海 "空天一体 攻防兼备"战略实现

2015年03月31日 08:47:40 来源: 环球时报

空军走向远海

  资料图: 装备某新型轰炸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进行飞行训练准备

  原标题:中国空军走向远海 “空天一体 攻防兼备”战略实现

  据国防部网报道,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3月30日在广州发布消息称,中国空军首次组织航空兵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提升空军部队远海机动作战能力。

  3月30日,中国空军飞机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当天返航,达成了既定的训练目的,圆满完成任务。申进科表示,组织远海训练,是提升空军部队作战能力的有效方法,也是大国空军的普遍做法。中国空军此次组织航空兵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是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是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正常需要。

  这则消息当天被放在国防部网头条位置,它有什么重大意义?中国空军问题专家徐勇凌30日告诉《环球时报》,这个“首次”折射出的意义是空军正从传统意义的国土防空转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

  徐勇凌说,以前空军训练实现了国土防空常态化,常年战备巡逻多集中在国土上空。现在空军实施“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这要求训练范围要延伸至公海,包括近海、远海。“在公海上空的飞行训练具有临战特点,有军事背景,需要时刻警戒航行。如果有其它飞机超越,我方就要采取抵近、逼退等措施。在这种情形下,飞行人员处于准军事状态,飞行员的心理状态,以及作战指挥都能在实战化背景下得到训练。”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640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