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揭秘我国撤侨流程:海陆空联动 军舰有时也参与

2015年03月30日 09:13:44 来源: 新京报

揭秘我国撤侨流程:海陆空联动 军舰有时也参与

  28日,亚丁,也门军方一个军械库发生爆炸。目前也门多地仍处于战乱之中。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中国政府已经启动从也门撤侨的准备工作。目前,阿拉伯多国对也门胡塞武装的空袭仍未结束,已有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从也门撤离侨民和工作人员。

  中国海军暂停护航

  王毅表示,中方已经开始行动,保证侨民安全踏上归途。“我们当然非常关心也门的局势。实际上,我们在空袭发生的当天晚上就已经启动了外交部的应急机制。我们在也门大概有500多名同胞,我们牵挂着每一个人,我们实际上已经开始了行动,他们很快就会安全地踏上归途。”

  据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透露,目前在也门中国公民总计590人,没有人员伤亡。田琦表示,空袭发生后,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全员临时安全转移,同时通知中资机构组织人员撤离,目前在萨那中资机构和人员安全。

  27日下午,中国船东网发布“中国海军暂时停止亚丁湾护航任务的通知”。这是从2008年年末中国海军赴亚丁湾护航以来的首次“暂停”。有专家推测认为,中国海军暂停亚丁湾护航任务,是为了赴也门撤离中国侨民。

  多国空袭行动将持续

  又讯 据新华社电日前,沙特等国战机持续对也门胡塞武装组织目标实施空袭。阿盟秘书长纳比勒·阿拉比29日表示,多个阿拉伯国家对也门的军事行动将持续下去,直到胡塞武装组织“交出武器并撤出所占区域”。目前已有多个国家从也门撤离侨民和工作人员。

  一名联合国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也门安全形势恶化,已有超过200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多国外交人员、企业员工28日下午从萨那国际机场乘飞机离开,只留下部分提供“必要人道援助”的人员。

  另外,沙特媒体28日报道,沙特海军已经从南部亚丁市转移86名外交官。巴基斯坦约有3000名公民滞留也门。28日,12辆大巴向西部港口运送大约500名巴方人员。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两架航班也已待命,准备接回滞留也门的巴方人员。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63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