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启动“天网”行动开抓海外贪官 美国表支持

2015年03月27日 07:41:25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新闻

  美方称鼓励中国提供贪官情报

  日前,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徐进辉透露,目前中方已经向美国提供了一份追逃“优先名单”,请求美方协助追捕,据信名单上的人都藏匿在美国。

  25日,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表示,美方曾收到过中国提供的逃美贪官名单。目前,有关的追逃行动正在进行之中。她表示,两国主要通过司法部门讨论追逃事宜。她表示,美方鼓励中方提供有力的证据和情报,以便让美国执法部门能够对涉腐案件进行调查和起诉。

  普萨基称,即使没有引渡条约,美方仍可将逃犯通过移民诉讼程序等渠道进行遣返。她说,是否与一国签署引渡条约,美方将考虑诸多因素。比如,只有一国首先同意引渡本国公民,美国才会考虑与之签署引渡条约。

  普萨基介绍,美中两国执法部门定期通过美中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JLG)就遣返、反腐等共同关心的话题沟通。在最近一次的JLG会议上,中方表示,愿向美方提供更多证据,以便美方对中方重点关注的逃犯定位、起诉以及转移。

  普萨基称,美方鼓励中方提供有力的证据和情报,以便让美国执法部门能够对涉腐案件进行调查和起诉。

   上一页 1 2 3 4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626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