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可喜安老兵为民服务的故事

2015年03月24日 19:47:44 来源:

    老兵安昌镐:多培养懂市场爱民众的人才

    “我是黑河好八连的兵”。可喜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昌镐,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道出心声。其实,我们来可喜安之前就了解到他是一名守卫祖国界江的卫士。交谈中我们更为他的忠诚和执着而感动。

    安昌镐不愧是好八连的兵,他记得当兵的第一次站岗,记得风雪边防的艰辛,记得卫国戍边岁月。更记得好八连的连魂“上岸代表军队,下江代表中国”。不曾忘却军人本色,使安昌镐在可喜安迈出了扎实的每一步,获得了企业发展中每一份荣耀。

    当兵这3年多,安昌镐积累最多的就是对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忠诚。20多年的创业路上,安昌镐获得最多的是吃苦的勇气和创新的智慧。他在公司主要负责人事方面的管理,他认为人只要心摆正了,能力可以通过努力获得,所以他愿意给品格高尚、心地善良的人更多的机会。一次录用售后服务部门主管,安昌镐面试的一个小伙子,只见小伙子一进屋就非常紧张,汗流浃背。为了帮助他舒缓气氛,安昌镐放下试题与小伙子拉起了家常。原来面试的小伙子也是名退伍军人,于是他们说起在部队的那些事,俩人越聊越投机,小伙子也渐渐摆脱了紧张的心情,最后顺利地通过了面试。

    给每个人创业的机会,对一技之长人才就要给展示的平台。这是安昌镐的用人道。有的大学生带着文凭来却缺少实际工作经验,安昌镐给的不是考卷,而是时间。农村来的退伍兵有体魄却缺少技能,安昌镐做的不是回绝,而是培训。

    可喜安的事业做大了,需要人才的地方多。安昌镐在培训班长现身说法,以已为例。鼓励现有员工立足岗位,钻研业务,提高技能。这些年企的技术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多数是自己培养出来的“学习型”人才。用安昌镐的话说,自己培养出来的人才对企有“粘性”,对外有“韧性”,也就形成了面向市场,服务民众的企业活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7498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