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锋速钻探:80后退役特种兵的“特种”企业精神

2015年03月20日 09:36:51 来源: 中国网

    80后的一代人,曾经被人称之为“垮掉的一代”。然而时间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他们不但没有垮掉,反而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在各行各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其中,一名80后的退伍军人——年轻企业家李晓欢引起了关注,这名80后年轻有为的企业家目前是祁东县锋速钻探工具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深圳锋速科技有限公司的老板,从一名退役的海军陆战队队员转型为企业家,并且以军人的诚信严抓锋速钻头的品质,让其企业所生产的产品颇受市场与客户的好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任职祁东县锋速钻探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李晓欢是中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名退役军人,自从退伍后,他便开始钻研地质钻头的生意经。虽然祁东县锋速钻探工具有限公司是地质钻头领域里的后起之秀。

    我们知道,海军陆战队在兵科中是一个特别的分支,他们所受的训练就是要让他们准备好来应付各种陆海空三军联合作战方式。中国海军陆战队是集合侦察、登陆、空降和突袭等特殊任务的作战力量,是中国诸军兵种中单兵实力的佼佼者。而李晓欢正是从这里走出来的钢铁战士。面对退伍之后的新工作环境,他没有抱怨,也没有退缩,而是目标开辟更尖端、更耐用的钻探工具,让自己的企业蓬勃发展。于是乎,李晓欢经常虚心的请教行业专家,以“特种部队”的精神严格要求企业的每一步发展。

    锋速钻探正是凭借一步一个脚印的精神,迅速成为一家专业生产金刚石复合片钻头、电镀金刚石钻头、热压金刚石钻头,打岩石的水井钻头、煤矿开采钻头、地质勘探钻头等钻头产品的品牌公司。在地质钻头行业里展露锋芒。

    与此同时,公司在李晓欢的领导下,按照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进行生产管理并有严格的质量检测,建立了完备的生产研发、质量控制、营销管理体系,与国内外多家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建立了良好的技术合作关系。公司也深受业界的一致褒奖与客户信赖。

    在参观生产车间时,李晓欢告诉记者,锋速钻头所有的复合片都是经过有经验的师傅在复合片生产厂家精心挑选的优质复合片,全部是优良品出厂采购的,所有采购回来的钢体都是经过严格化学浸泡,除锈除污处理后,经过多次打磨,力求所有表面光滑度一样。李晓欢指着不远处一位老师傅,笑着说:“陈师傅在地质钻头行业有25年的经验,我可是高薪把他请来的呢!”

    的确,锋速钻探工具有限公司为何能够在如此得到大众的肯定,笔者认为这绝对与董事长李晓欢先生的军人背景有关。多年来在部队中养成的坚毅品质和细心入微,延伸到退伍之后的创业中来,通过诚信和严谨,打造符合市场需求和工作生产需要的高尖端金刚石复合片钻头和金刚石钻头。

    截止到目前,锋速钻探工具有限公司已在广东深圳分公司,在湖南永州等地均有生产基地,其厂房达2500多平方米,现有工人100多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20%以上。李晓欢认为企业想要做大做好,科技创新一定少不了,虽然公司目前规模不大,但是从起步开始,就一定要注重研发科技、科学管理,这也是为日后成为大企业打下的坚实基础!

    以“特种部队”精神付诸锋速钻头生产细节,以品类齐全、“战线”广布的策略和诚信经营的品质,锋速钻探工具有限公司致敬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30127602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