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五千驻闽子弟兵在闽西革命老区植树造林近万亩

2015年03月16日 15:45: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16日电(陈小军 肖芳菲)历时7天的福建驻军支援闽西革命老区开展水土流失治理和拥政爱民活动16日结束,5000名驻闽官兵植树造林9192亩、施肥补植3102亩,使老区的片片荒山变青山。

  闽西地区是革命老区,也是水土流失严重地区。多年来,驻闽部队积极支援地方水土流失治理,使这一地区植被覆盖率大幅提升,水土流失得到有效遏制。今年,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协调下,驻闽部队专门制订《驻闽部队参加福建省水土流失治理及植树造林活动方案》,计划在闽西开展大规模水土流失治理和拥政爱民活动。

  自3月10日起,福建省军区、陆军第31集团军等驻闽部队共5000名官兵,穿溪涧、上陡坡,在植被稀松的闽西山区进行植树造林、施肥补植。一些地区地处大山深处,坡度较陡,交通不便,官兵们采取接力方式将数十吨肥料扛进治理区域。福建省水利林业专家巡回各植树点,现地指导官兵水土流失治理和植树造林活动,帮助官兵掌握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

  厦门警备区科学配制肥料、测量树坑深度,按照科学方法移栽树木,探索出网格化治理、梯度治理等做法。海防某师针对流失区的成土母岩绝大部分是粗晶花岗岩的实际,实施等高草灌带、陡坡地小穴播草等治理新技术、新模式。福建省林业厅造林处副处长周有福说:“通过这些科学方法载种树苗,可使成活率大为提升。”

  同时,驻闽各任务部队还积极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广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切实以实际行动为老区人民送温暖。福建省军区要求全区团以上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带头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植树造林活动,并专门拨出30万助学兴教资金,资助老区2所贫困小学和200名困难学生,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各任务部队还组织随队军医进村入户,积极开展便民义诊、送医送药活动;选派优秀政治教员深入各中小学校和大中型企业上国防教育课,发放国防知识宣传单;组织官兵清扫街道、清理垃圾、整治河坝。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5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