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军内人士批驳“买官卖官行为遍及全军”言论

2015年03月13日 07:10:12 来源: 环球时报

  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11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提及中国军队买官卖官行为遍及全军。在接受《环球时报》的采访中,对此观点,中国军队人士给予批驳,认为把少数几个人腐败演绎为中国军队的集体腐败是一种想象,不值得一驳。

  3月11日,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中国反腐暴露军队危机,腐败案件显示买官卖官严重》的文章。文中提及,在过去十年中解放军部队买官卖官遍及全军。《华尔街日报》报道引述来自解放军内部人士和军事专家的说法,称在过去10年中,买官卖官渗透全军,以至于不同职位都有价格潜规则,比如到将军层级至少要1000万人民币,到大校一级要超过500万,即便要入伍成为普通士兵,也要花上1万人民币。

  这篇报道引用一位退休中国官员的话称,那些花钱买职位的官员会追求回收投资。“这已经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在过去十年里遍及整个军队。”

  对此,军事战略问题专家彭光谦少将对《环球时报》分析,中国军队腐败现象是严重,这种“严重”是指哪怕是一个贪腐分子也不为党纪军纪所允许。“但我们军队200多万人,假设有1万个贪腐分子,也只占百分之零点五,这怎么能说遍及全军。”彭光谦说。中国军队99.9%以上是健康的,是有血性,有能力,按照党和军队宗旨办事。彭光谦认为,把少数几个人腐败演绎为中国军队的集体腐败是一种想象,不值得一驳。

  在2014年的历次发布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都明确军队确实存在腐败问题,但同时也没有否认广大官兵的奉献精神。

  《环球时报》记者联系到一位军龄20余年的现役团级干部,他目前军衔是上校。这位人士告诉记者,“我大专毕业,从最初授少尉衔、到现在没有花一分钱,也不认识一个人。”

  这位军官所在的单位层级属于总部机关单位,但他描述这份工作“没权没钱,都是干活的位置,工作很辛苦,天天加班,工资也不高。”

  同属一类性质的还包括作战、情报、外事等机关单位,和基层部队主官。

  即便自评工作辛苦,这位军官告诉《环球时报》,他的观点依旧是买官卖官毕竟还是极少数的。他天生喜爱军人这个职业,也相信自己的专业、特长能在这里得到发挥,实现自我价值。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7575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