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中国新武器亮相中东 多项性能达世界领先水平[图]
 
2015年03月06日 06:49:47 | 责任编辑: 孔祥龙 | 来源: 中新网   

  在此次防务展上,来自海湾国家的代表团参观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展台

  2月22日至26日,第12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举行,本届防务展吸引了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企业参展。多年来,该展会一直是海湾阿拉伯国家与各国军贸供应商接洽、谈判和签约的重要舞台,堪称中东防务领域“风向标”,因此倍受各国政府、军方、装备制造商的重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展的中国企业大面积租下了摊位,以满足各种装备实物的展出,体现了中国军工企业正大步迈向国际市场。

  展会特色 “靶向营销”

  说起此次展会的特色,首先是浓厚的商业气氛。为了吸引“目标客户”的目光,参展商都极为注重“靶向营销”,从坦克、装甲车到单兵装备和防护装具,往往都针对沙漠干旱气候进行了优化设计。当然,参展商们的“良苦用心”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据主办方介绍,在几天的展会期间,如果参展商功夫下得深,一般能在现场与海湾国家签下数以十亿迪拉姆(阿联酋货币,1迪拉姆约合0.27美元)计的订单,可见中东是难得的“有成长力的市场”。

  另一方面,本届展会开辟了超过5万平方米的展区,为了让各路观众的参观之旅更有效率,展会主办方也作了很多贴心安排,例如主办方培训了数以百计的引导员,他们会引领不同性质的观众沿着巧妙设计的路线进行参观,从展厅到广场展区,再到水上展区,从观摩多媒体、欣赏装备实物,再到实地登上舰艇体验,形式十分灵活。

  此外,静态展示与动态演示巧妙结合也让观众大呼过瘾。防务展开幕式上,2架AH-64D“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拖挂阿联酋国旗和防务展会旗飞过观礼台上空。紧接着,阿联酋空军的战斗机低空高速飞越展区上空,巨大的轰鸣声动人心魄。随后,阿联酋军队的坦克、步兵战车及特种车辆在模拟实战的环境中进行了越障行驶和反恐表演。

   1 2 3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F-16AM拦截图-95画面
F-16AM拦截图-95画面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4127549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