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军队代表委员畅谈一年来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新亮点

2015年03月03日 08:31:34 来源: 解放军报

    强军兴军绘新篇 ——军队代表委员畅谈一年来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新亮点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在两会召开之际,谈起一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成绩单”,军队代表委员纷纷畅言抒怀:过去一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突出军事斗争准备的龙头地位,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途上绘就了新的篇章。

  古田春风

  ——政治工作站上新起点

  难忘古田。去年10月30日,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政治工作永远是我军的生命线。”军队人大代表、海军装备部政委厉延明说,“实现强军目标,千条万条,最紧要的是确保军队坚决听党指挥。通过寻根古田,我们从哪里来,更加清晰;我们向哪里去,更加明确。”

  “习主席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推进军队政治工作,勇于直面挑战,不回避矛盾,创造性地解决军队思想政治建设中的重大现实问题,领导和推动军队政治工作展开与时俱进的生动实践。”军队代表委员纷纷表示,“以这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为标志,我军政治工作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开始了新的伟大征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伟大变革,军队政治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伟大担当。让生命线充满生命力,就要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事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同时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进自身改革创新。”

  “行动上的自觉,来源于思想上的高度认同!”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吹响了新形势下政治工作革弊鼎新的号角。军队代表委员们说,古田会议之后,全军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举办全军高级干部研讨班,把会议精神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轮训培训、部队思想政治教育、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让我军政治工作优良传统在接力传承中不断发扬光大。

  “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是习主席对广大官兵的殷切期望,也是青年官兵成长进步的必由之路。”赴京参会前,全国人大代表、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某部教导员向南林为官兵们上了一堂“牢记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党课。“各级干部带头上党课,话理想、讲传统,统一思想、解疑释惑,是我们部队贯彻落实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内容。”向南林说,通过深入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广大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

  “从古田再出发!”军队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寻根古田,我们从人民军队政治工作奠基地高擎起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火炬。展望未来,我们必将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续写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壮美篇章。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53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