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江苏视频监控厂商回应“安全门”:因弱口令被黑客攻击

2015年03月01日 07:01:46 来源: 新闻晨报

    江苏省公安厅2月27日下发紧急通知,称由于海康威视监控设备存在巨大安全隐患,要求对海康监控设备进行全面清查。对此,海康威视连夜发布说明,称这主要因客户未修改初始密码被黑客攻击所致。

  根据《通知》显示,江苏省公安厅目前告知江苏省各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处,近期接到江苏省互联网应急中心通报,省各级公安机关使用的海康威视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部分设备已经被境外IP地址控制。通知要求对使用的海康威视设备进行全面清查,消除安全漏洞。

  对此,海康威视称公司初步了解情况如下:江苏省互联网应急中心通过网络流量监控发现部分在互联网上的海康威视设备因弱口令问题(弱口令包括使用产品初始密码或其他简单密码,如123456、888888等)被黑客攻击。江苏省公安厅因此要求各地市公安科技信息化处对所有海康威视设备进行全面清查,重点开展8位以上强口令设置,查杀病毒等工作。“所有暴露在互联网环境下的设备都会面临黑客攻击的风险。黑客利用病毒破解设备的用户名和密码,植入脚本文件,将设备挟持为病毒源,扫描攻击其它网络设备。”该公司表示,已经或可能遭受攻击的设备,建议登录海康威视官网或联系公司获取设备固件程序进行修复。(曹西京)

    海康威视所产部分监控设备被境外控制

    主营安防产品的海康威视疑遭“黑天鹅”。27日晚间,网络上流传的一份文件显示,江苏省公安厅认为,海康威视所生产的监控设备“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各地立即进行全面清查。部分媒体证实了该文件的真实性。

  这份名为“关于立即对全省海康威视监控设备进行全面清查和安全加固的通知”的文件抬头为“江苏省公安厅”。

  文件称,近期,江苏省各级公安机关使用的海康威视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部分设备已经被境外IP地址控制”。据此,文件要求,“各地对使用的海康威视设备进行全面清查,并开展安全加固”详细》》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8127529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