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调查委员会:前副总理枪击案经过“精心策划”

2015年03月01日 06:52: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反对派政治家、前副总理鲍里斯-涅姆佐夫遭射杀身亡。据悉,事发时涅姆佐夫走在克里姆林宫附近的大街上,身份不明的凶手朝他开枪。涅姆佐夫在叶利钦在任时期曾任第一副总理,现猛烈批评总统普京,经常组织街头游行,并揭露官员贪腐,他原定在3月1号出席莫斯科一个反对派的大型游行。图为民众献花点蜡烛悼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调查人员28日称,俄罗斯前副总理涅姆佐夫遭射杀一案,是经过“精心策划”的。

  负责调查该案件的俄罗斯调查委员会称,案发地点的选择,以及枪击本身都是有人“精心策划”的。

  俄罗斯警方称,当地时间27日晚些时候,涅姆佐夫在莫斯科中心地区遭枪击死亡。俄调查人员称,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从车里对涅姆佐夫开了至少七、八枪。当时涅姆佐夫正走过一座桥。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于当地事件28日早些时候表示,俄总统普京对涅姆佐夫遇害一事表示谴责,并称此次事件可能是“买凶杀人”。佩斯科夫还称,普京对涅姆佐夫遇害表示哀悼,并已下令对此事进行调查。

  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理奥朗德均对枪杀案表示谴责。奥巴马称该起枪杀事件是“野蛮”和“恶性”的,并呼吁俄政府展开调查。默克尔则呼吁普京将枪杀案责任人绳之以法。

  涅姆佐夫在叶利钦任俄罗斯总统时期曾担任副总理,此后建立了几个反对派组织。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8127529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