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海上自卫队一把手首访菲南海基地 欲联菲遏华

2015年02月25日 08:47:32 来源: 环球时报

  原标题:日海自一把手首访菲南海基地 欲联菲遏制中国

  2月13日,关岛安德森基地,参加美国主办的“对抗北方2015”演习的多国航空兵部队齐聚一堂拍全家福。今年参加演习的包括美国海空军、日本航空自卫队、韩国空军、澳大利亚空军、新西兰空军以及菲律宾空军,规模空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在菲律宾访问的日本海上幕僚长武居智久计划25日访问位于南海西部的巴拉望岛基地。这将是日海上自卫队一把手首次访问该岛,意在展示日菲海军部门紧密合作,以遏制海洋活动日益活跃的中国。

  24日,武居智久与菲国防部副部长阿斯库埃塔、菲军副总参谋长多明戈、菲海军司令米连分别会谈。武居与多明戈讨论了南海范围内海事领域的共同关切与挑战,认为双方在海上军演、救灾行动等方面存在共同利益。米连与武居着重讨论日本未来通过指导训练、舰船互访、技术援助等方式提升菲海军实力的问题。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515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