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表示未排除向乌政府军提供致命武器的可能性

2015年02月18日 10:17: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7日电(记者周而捷 易爱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7日表示,政治和外交手段仍然是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最好途径,但她并未排除向乌政府军提供致命武器援助的可能性。

    普萨基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还表示,与俄罗斯打响“代理人战争”不符合乌克兰及国际社会的利益。

    近来,美国一些国会议员提出,应向乌克兰政府提供致命武器,以增强乌政府军的防御能力。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表示,已要求自己的团队考虑各种选择,包括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性致命武器。

    乌俄德法4国领导人12日在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协议包括自15日零时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开始撤离重武器等内容。目前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杰巴利采沃地区的冲突仍在激烈进行,停火协议未能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40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