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急患者之所急 专访解放军总医院急诊科主任黎檀实

2015年02月12日 10:21:30 来源: 新华军网

    人物简介

    黎檀实,解放军总医院急诊科主任,担任全军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擅长麻醉与疼痛的治疗。

春节将至,人们开始了迎新春的忙碌,记者在解放军总医院的急诊科,看到的却是另一番的忙碌。他们为节日中的急诊患者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解放军总医院急诊科主任黎檀实告诉记者,他们平日的工作已经十分繁忙,到了节日更是忙上加忙,但是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急患者之所急,再忙再累也要为患者第一时间减轻痛苦,解救生命。

急诊科病床。魏诗孟摄

记者在急诊科了解到,解放军总医院急诊科下设五个医疗单元,急诊重症监护室、急诊病房、急诊抢救间、急诊输液留观区和急诊发热门诊,实际上还有一个急诊创伤科,是重点发展的一个方向。

黎主任说,急诊是最能体现一个医院综合实力的平台,既是医院的窗口,又能体现综合救治能力。和其他科室相比,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以时间为主线。任何疾病的治疗都是有时间窗的,比如说急性心肌梗死,在发病九十分钟之内行急诊血管介入治疗,就会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748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