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官兵不得以军人身份网上交友

2015年02月05日 06:09:1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军队可参加维护社会稳定任务

  于巧华表示,新《纲要》指明了基层如何落实依法治军和从严治军的要求。《纲要》指出,基层建设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战斗力标准、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严格行政管理”。

  《纲要》还首次提出,坚持从严治军铁律,加强科学管理,严明作风纪律,抓好行政管理法规制度落实,培养严守纪律、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良好作风,保持正规的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秩序,保持安全稳定。要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恪守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和军人道德规范。

  在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方面,《纲要》指出,开展军民共建与和谐创建活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完成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

  与2009年版《纲要》相比,新《纲要》为基层部队添加了“维护社会稳定”这一项任务。于巧华对此表示,这一直是我军的任务,是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要求。她说,除了战争,人民的军队还要保护人民的利益,包括抢险救灾,打击极端恐怖组织等。

  此外,《纲要》还首次提出:“了解党史军史,熟悉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强化对党指挥枪的政治认同、法理认同和情感认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459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