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闻人物:约旦被害飞行员卡萨斯贝

2015年02月04日 08:2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月3日,约旦首都安曼,愤怒的抗议群众。约旦军方3日宣布,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劫为人质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已遭杀害,约旦军方将采取强有力的报复行动。卡萨斯贝驾驶的战机去年12月在叙利亚境内坠落,他本人也被“伊斯兰国”劫为人质。

  据IS武装控制的《达比克》杂志引述莫亚兹卡萨斯贝在被俘后接受采访时发表的谈话说,他在2009年从侯赛因国王空军学院毕业,随后加入约旦皇家空军。

  但是,人们并不了解《达比克》杂志所披露的信息的可信程度。

  莫亚兹卡萨斯贝在经过进一步训练之后,在2012年成为飞行员,并加入在穆瓦法克萨尔提空军基地的飞行大队,驾驶F-16战机。

  《达比克》杂志引述莫亚兹卡萨斯贝的话说,他在拉卡省飞行时正在执行摧毁地面防空武器的任务,被热敏导弹击中。

  他说,“我当时查看了系统显示,表明发动机受损,正在燃烧。飞机开始偏离正常飞行姿态,我决定弹射。”

  他还说,他跳伞降落在幼发拉底河里,被IS士兵俘虏。

  采访人最后问莫亚兹卡萨斯贝,“你知道IS会如何处理你吗?”他回答说,“知道,他们会杀了我。”

   上一页 1 2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455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