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本政府强烈谴责“伊斯兰国”杀害日本人质

2015年02月01日 09:04:22 来源: 新华网

   2月1日,在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接受记者采访。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疑似遇害视频在互联网公开。日方正在确认视频的真实性。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东京2月1日电(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于日本时间1日早晨公开日本人质后藤健二遇害视频后,日本政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随后发表声明说,日本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在中东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

   被“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疑似遇害的视频于日本时间1日早晨上传互联网。视频以“发给日本政府的消息”开始,显示后藤健二被一名蒙面者持刀杀害。该蒙面者声称“伊斯兰国”今后还会杀死日本人。

   “伊斯兰国”1月20日发布视频,要求日本在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杀死两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1月24日,“伊斯兰国”相关网站出现照片及音频,显示一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已被杀害。1月27日,“伊斯兰国”公布了后藤健二的图像和一段音频。后藤在音频中说,他只剩“24个小时”了。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444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