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中国造无人机坠落白宫引恐慌 肇事者系白宫雇员
 
2015年01月31日 09:27:56 | 责任编辑: 陈曦 | 来源: 环球时报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6日,美国华盛顿,白宫当日证实,执法部门当天发现一架小型无人机闯入白宫,特勤局正就此展开安全调查。根据无人机上的标志“Dji”,该无人机很可能是来自一家中国公司。图为美国特勤局公布的无人机照片。

    “一名美国政府雇员为了取悦女友,操纵一架小型无人机飞上华盛顿上空,无人机之后失控,最终在白宫坠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报道,26日凌晨发生的无人机坠落事件曾引起白宫特勤局人员恐慌,但最新爆出的这些细节让人大跌眼镜。不过,美国媒体最新的关注点在于:该男子操纵的无人机是“中国制造”,而华盛顿本应是禁飞区。据媒体报道,该无人机的生产商是中国深圳的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简称DJI),该公司在美国的发言人表示,将更新无人机相关软件,防止类似事件重发。

  CNN称,肇事男子就职于专为军方收集和分析地理情报的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放飞无人机时他一直在喝酒。特勤局称,26日凌晨,一架约两英尺宽的休闲四轴飞行器从白宫东部大约10个街区的地方起飞,飞越总统官邸后,在白宫东南部草坪上坠毁。凌晨3时,特勤局封锁了白宫。不过当时奥巴马总统和第一夫人正在访问印度。

  “无人机坠毁白宫,中国制造商将实施禁飞区”,法新社29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坠毁无人机的中国制造商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给无人机的软件升级换代,禁止飞越美国首都的禁飞区。公司发言人佩里告诉CNN,依据现行的联邦航空管理局相关规定,公司正在发布更新软件。升级后的无人机在试图飞入禁飞区时,其发动机将会熄火。一旦无人机发生失联或者靠近限飞区域,飞机就会上升,返回起飞地点。GPS数据将会发出警报,并自动激活“回家”返航模式。

  在大疆创新公司的网站上,该公司自称“在全球无人机市场独占鳌头,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成功步入千家万户,享誉100多个国家”。该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30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从公开披露的信息来看,该事件中无人机的操作者应当负主要责任。在事发前,大疆公司就已经向国内外客户发布固件升级通知,提示规避敏感空域是新功能之一。该操作员不仅未能及时升级固件,更未在清醒状态下操纵无人机,很容易发生事故。该人士还透露,事件中的该型号无人机因性价比高、故障率低,受到国内外市场的欢迎。

  一名无人机专家30日表示,导致无人机坠入白宫的主要原因可能是飞行距离过长。从美国媒体公布的照片来看,发生事故的无人机属于普通民用四旋翼无人机,既有重量轻、速度快、抓力强的优点,又存在有效航程短、着陆不够稳定的劣势。操作员一般采取无线电和卫星定位系统相结合的方式操控,且大多数情况下是在目视范围内。白宫附近地区的警戒等级高,很可能设有无线电信号的屏蔽设施,对安装在无人机上的无线电系统有影响。跟军用无人机比起来,这类小型无人机其实就是玩具,技术含量不高。美国媒体将关注重点放在“中国制造”上,实乃小题大做。(曲翔宇 陈宗伦)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F-16AM拦截图-95画面
F-16AM拦截图-95画面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7443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