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台湾 港澳 财经 军事 法治 社会 网评 体育 奥运 文娱 传媒 科技 互联网 教育 校园 汽车 房产 健康 职场 
 
新华军网首页   军情   点兵   视窗   兵器   军史   军迷   网群   ENGLISH   军品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回应有关阅兵报道:没有信息可供发布   

  对一些媒体有关中国是否将于今年举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提问,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9日回应说,没有可供发布的信息。

  在当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杨宇军被多次问及有关问题,他一再表示:“我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供发布”。

 

军委巡视组今年将巡视海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

    记者:今年2月到4月,中央军委巡视组将对武警部队还有海军、空军的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能否介绍相关情况。下一步,军委巡视组是否还将对总部机关以及其他大单位展开相关巡视?

  杨宇军:经中央军委批准,今年2月至4月,军委巡视组将对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严格按照《中央军委巡视工作规定》明确的内容、程序和方式方法,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工作。军队开展巡视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下一步,将按照年度计划安排,扎实开展巡视工作,实现巡视全覆盖。

 

 

F-16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26日晚在其社交网站推特账户上,向在希腊军机坠毁事故中遇难的10名飞行人员表示哀悼。

  希腊一架F16军用飞机当天下午在西班牙的一次演习中坠毁。拉霍伊在接受西班牙电视5台采访时说,事故造成10名飞行人员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希腊人和8名法国人。

  这是30年来在西班牙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军机飞行事故。拉霍伊说,另有21人在事故中受伤,包括10名法国人和11名意大利人。他表示,希望受伤者尽快康复。

  法国总统府26日晚发表公报说,总统奥朗德对希腊军机在西班牙坠毁导致8名法军飞行人员身亡感到非常悲痛。

“幻影”无人机

    一架由中国无人机制造商生产的小四轴飞行器日前在美国白宫范围内坠毁。该生产商表示正更新无人机软件,使它无法在华盛顿上空飞行。

  港媒称,26日清晨,这架无人机在白宫上空飞行时被政府人员击落,在白宫外草坪上坠毁。事件惊动总统奥巴马的保安人员。事发时奥巴马正访问印度。

  报道称,无人机由总部位于深圳的DJI公司制造。公司发言人迈克尔·佩里(Michael Perry)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这架无人机属于该公司的“幻影”系列。佩里说,公司将会为这系列飞机更新软件,使之无法在华盛顿25公里范围内飞行。

 

解放军报:必须坚持武装力量由军委主席领导指挥

  “兵权之所在,则随之以兴。”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必须坚持全国武装力量由军委主席统一领导和指挥,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切重大问题由军委主席决策和决定,中央军委全面工作由军委主席主持和负责,严格落实军委工作规则。

  制度机制只有得到严格落实,才能充分发挥作用。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督促检查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信息服务工作机制,迅速准确向军委主席报送信息,确保军委主席决策指示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的体制机制保障,确保政令军令畅通。

我国举行反法西斯大阅兵的四大目的   

  从过去大阅兵的规律上看,这是大阅兵或是临时安排的一次阅兵,或是阅兵的相关制度有所改变。但不管是哪一种,这都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在非国庆节举行大规模阅兵,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具有极强的政治意义。

  那么,为何会决定在2015年的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纪念活动时举行这样的盛大阅兵呢?这背后的政治考量是什么呢?在笔者看来,这次举行大阅兵的目的有四:

  一、展示中国军事实力。二、震慑日本,向世界宣示中国维持战后世界秩序的坚定决心。三、向国人展示我军的军容、军貌、军心、军备,凝聚国人信心,增加自豪感。四、向腐败分子展示,除了纪委、政法系统这两个“刀把子”外,解放军这个“刀把子”也牢牢地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2分钟 

    1月24日一大早,军嫂黄薇带着一包云南白药、三箱橘子和数十瓶矿泉水,在云南省华宁县第一中学门口驻足,等待自己的爱人——驻滇某炮兵旅一连指导员任志刚。一天前,在县人社局工作的黄薇从相关部门得知,任志刚所在部队将拉练经过这里。为见丈夫一面,黄薇早上6点多就从家里赶来。

  1月24日一大早,军嫂黄薇带着一包云南白药、三箱橘子和数十瓶矿泉水,在云南省华宁县第一中学门口驻足,等待自己的爱人——驻滇某炮兵旅一连指导员任志刚。一天前,在县人社局工作的黄薇从相关部门得知,任志刚所在部队将拉练经过这里。为见丈夫一面,黄薇早上6点多就从家里赶来。

  两个小时后,黄薇在行进的队伍里发现了任志刚,两人边聊边忙着给连队战士发矿泉水和橘子。两分钟后,任志刚与妻子告别。跑了两步又突然回头,给妻子敬了一个军礼。

27人   

    人们总是把敬佩的目光投给这样的军人——

  战鹰亮翅,遭遇3000多次空中险情、27名战友血洒长空,空军试飞员群体矢志不移,凌云试剑。

  巨鲸蹈海,面对灾难性的潜艇“掉深”,海军372潜艇官兵临危不惧、舍生忘死成功排险,潜艇带伤完成任务……

  威武之师还得威武,革命军人要有血性。三军官兵牢记习主席的重要指示,不断锤炼敢打必胜的胆气豪情,全军涌现出5800多个军事训练一级单位、1万多名战备训练标兵个人。

 

 

卡萨斯贝、后藤健二

    黎巴嫩广场电视台28日报道称,在押女囚赛义达·里沙维当晚进入叙利亚境内,以交换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俘获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和日本人质后藤健二。

  报道称,约旦方面将在叙利亚拉卡省沙达德地区释放里沙维,从“伊斯兰国”手中换取人质释放。该报道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叙利亚官方媒体也未报道此事。

  约旦政府当天早些时候表示,约旦可以考虑释放里沙维,但必须确保卡萨斯贝获释。

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出席了印度共和国日阅兵式,成为该活动首位被尊为首席贵宾的美国领导人,他检阅了印度军事装备、仪仗队与精心装扮的骆驼队等。

  这次阅兵是奥巴马为期3天访印行程的核心内容,旨在加强美印两国的关系。

  奥巴马出席印度共和国日庆祝活动,与过去出访任何一次活动都不同。他将在室外检阅台上待上2个多小时,这么长的时间对于美国特勤局考虑到安全因素来说是罕见的。

 

责任编辑:杨雷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8127441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