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海军陆战队寒区跨军种实兵对抗演练圆满结束

2015年01月30日 17:32: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洮南1月30日电(曾行贱、姜峰)海军陆战队寒区跨军种实兵对抗演练30日在沈阳军区洮南训练基地圆满结束。

    对抗演练以合成突击群丘陵地进攻战斗为课题,依托训练基地完善的导调评估系统和丘陵山地训练场展开。“红方”海军陆战队综合运用无人机等手段,对“蓝方”沈阳军区某机步旅兵力部署展开侦察,在清除“蓝方”外围防御阵地后实施强突,与“蓝方”在各个山头展开激战。

    这次演习全程没有导调方案,只划定区域,“红”“蓝”双方各自完成力量编组,按照双方指挥员决心自主组织对抗。双方参演装备和人员均配备激光模拟交战系统,一旦被击中即丧失进攻能力并冒烟标识,增强了演练的对抗性、实战性。

    海军陆战队成建制赴洮南训练基地组织寒训以来,充分利用丰富的训练资源,在严寒战场环境下组织进行跨区机动、野战生存、火力打击、实兵对抗等,充分检验了陆战队寒冷地区作战能力,验证了装备性能和实际效能,查找了解决制约部队战斗力提升的短板,有效提升了陆战队复杂条件下全域作战能力。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198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