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有媒体称约旦将在叙利亚释放女囚换取人质获释

2015年01月29日 08:57:14 来源: 中国军网

  有媒体称约旦将在叙释放女囚换人质释放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28日电(记者杨臻 刘阳)黎巴嫩广场电视台28日报道称,在押女囚赛义达·里沙维当晚进入叙利亚境内,以交换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俘获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和日本人质后藤健二。

  报道称,约旦方面将在叙利亚拉卡省沙达德地区释放里沙维,从“伊斯兰国”手中换取人质释放。该报道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叙利亚官方媒体也未报道此事。

  约旦政府当天早些时候表示,约旦可以考虑释放里沙维,但必须确保卡萨斯贝获释。

  里沙维参与2005年针对约旦首都安曼3家饭店的系列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共导致60多人死亡。卡萨斯贝驾驶的战机去年12月在叙利亚境内坠落,他本人也被“伊斯兰国”劫为人质。

  “伊斯兰国”本月20日发布视频,要求日本在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杀死两名日本人质。24日,“伊斯兰国”相关网站出现照片及音频,显示一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已被杀害。27日,“伊斯兰国”公布了后藤手持卡萨斯贝照片的图像和一段音频。后藤在音频中说,他只剩“24个小时”,而留给卡萨斯贝的时间更短。如果约旦政府释放里沙维,他自己就能获释,否则两人将被杀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435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