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阅兵唤醒世界人民历史记忆及和平向往

2015年01月28日 08:27:03 来源: 环球时报

外交部:阅兵唤醒世界人民历史记忆及和平向往

  资料图:中国2009年国庆大阅兵

  原标题:外交部:大阅兵唤醒世界人民历史记忆及和平向往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环球时报》记者27日在当天外交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有记者问道目前有不少媒体报道指出,中国将在今年9月份“举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阅兵式”,其意义和目的是什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认为这是回顾历史展望与规划未来非常重要的时刻,中国联合国及相关国家都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中国是二战战胜国,也是二战期间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也做出了巨大牺牲。中国同有关国家一道举办相关的纪念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唤醒每一个爱好和平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珍惜,唤醒世界人民对历史的记忆,和对和平的真爱,表明我们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秩序,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世界各国人民都应该充分利用这个机会,来总结回顾历史,吸取历史教训和经验,共同努力维护和平,一起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能够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

  发言人还指出,关于庆祝活动的具体形式和时间等内容,目前都没有消息可以提供,“到适当的时候大家都会知道的”。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7429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