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张启龙:乐愿青春献边陲

2015年01月27日 11:07:50 来源: 新华网

张启龙

    人物简介:张启龙,男,汉族,四川苍溪人,现任武警新疆总队喀什支队十三中队三班班长,先后荣立1次一等功,2次三等功,3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刻苦钻研 求知若渴

    2007年12月,张启龙亦然放弃大学梦想,怀着对军人职业的炽热追求,投笔从戎,来到新疆边陲当了一名梦寐以求的武警战士。

    入伍后,他很快成为支队的全能战斗骨干。作为特战分队的一名班长,他深知身上责任重大,为了尽快用科学理论和军事知识武装头脑,张启龙给自己制定了一套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天自学1小时,每个节假日学习4小时。

    张启龙还订阅了一系列理论书籍,一边认真研读,一边做笔记、写体会。他撰写的《网格化巡逻中班组战斗行动》教案被支队评为“优秀军事训练教案”,并列为重点训练课目。

    通过张启龙的努力,任务中他能做到临危不乱、冷静指挥,灵活运用战术,坚决果断处置,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战斗任务。

    率先垂范 带兵育人

    为了更好胜任班长岗位需要,练就过硬本领,张启龙在完成正常训练任务的基础上,主动给自己加压加码,凭着这种拼搏精神和顽强毅力,他的军事训练成绩连年优秀,3次被支队评为“训练标兵”。他常对本班战士讲:“我们班就是一个铁拳、一把利刃,只要出击,就必须达到最好的效果”。他注重“以班组为基本任务单位”的要求练协同、练配合,练就了过硬的素质和胆识。

    爱兵助民 鱼水情深

    张启龙不但真挚的对待每名战友,更是把热爱驻地人民、维护民族团结作为份内职责,积极为驻地群众做好事,以自身的爱民行动。

    在支队开展警民共建活动中,他得知米夏小学玉素朴卡德尔·马木提、米夏中学开力比努尔·马木提2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的消息后,主动资助2名学生重新返回了校园。群众称他为“人民的好战士”。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7426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