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袁国铭:铸就忠诚好班长

2015年01月27日 11:07:50 来源: 新华网

训练中的袁国铭。

    人物简介:袁国铭,男,藏族,四川雅安人,云南省军区边防某团五连三班班长。

    刻苦训练,做合格哨兵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学不精,不算合格兵。”是袁国铭的座右铭。当他还是新兵时,部队严格的训练与管理让他无所适从,甚至产生了当逃兵的想法,但经过三个月的磨练,他有了很大的转变,成为了公认的“好苗子”。

    袁国铭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起床穿上沙衣跑五公里,除了洗澡、睡觉,他的沙衣从未离身。每次投弹他总是要比别人多投一箱,跑障碍他总是要比别人多跑两趟。

    经过不断的努力,他连续三年参加团“勇士杯”比武,获得两次团体第一,一次团体第二的好成绩。然而他始终没有丝毫的松懈,2014年7月,他在军分区组织的基础科目比武中同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年12月他被省军区表彰为优秀带兵骨干,被连队党支部推荐为三等功荣立者。他用一次次的努力证明: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以连为家,当好排头兵

    班长,战士的排头兵。袁国铭一直严于律己,时刻保持军人严谨的姿态。在训练场上,他永远都是充满激情,冲锋在前,带领全班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在他的带领下,班里的训练成绩在每月考核中总是名列前茅。

    工作中的袁国铭同样一丝不苟,带领全班将工作按质按量完成,确保安全无事故。一次,连长张旭把袁国铭叫到一旁指着瓜果长廊说:“小袁,给你3天时间,带3个人,把瓜果长廊门口的生态砖铺好。”在别人看来这是很难完成的任务,但袁国铭当即保证不仅完成任务,而且只需要两天时间。在他看来,没有无法完成的任务,只有想不想完成,愿不愿完成。在他和三名战士的努力下,终于在第二天的下午4点钟完成了任务,战友们都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牢记使命,做忠诚卫士

    袁国铭常和班里的战友说:“别人把事情交给你,就是对你的信任。”他坚信,只有把上级交给的任务完成好才能算一个合格兵,才能不辜负上级对自己的信任。多年来,他以优秀的成绩和不屈的责任心为自己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牢记使命,做忠诚卫士”这句话一直牢牢的刻在袁国铭心中。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为了支援灾区,全团官兵组织向灾区捐款,家境并不富裕的袁国铭拿出自己平日里攒的钱塞到了捐款箱里。他说:“捐多少是份心意,最大的奉献应是守好边,尽哨位的责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7426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