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美媒称美四种武器研发纯属浪费钱 含濒海战斗舰
 
2015年01月27日 06:23:08 | 责任编辑: 孔祥龙 | 来源: 环球时报   

  3、 濒海战斗舰(Littoral Combat Ship)

  美国海军的濒海战斗舰项目是另一个筹划不详的项目投入。濒海战斗舰最初设计为一个在反水面、反水雷和反潜中发挥巨大作用的,可根据战斗类型灵活调整的模块化战舰。目前因为生产成本过高,战舰作战效力难达预期效果引起众多不满。更大的问题是,本应具备的反水面、反水雷和反潜战三个任务模块的濒海战斗舰,目前只有水面战模块投入使用。然而,唯一投入使用的水面战模块的作战效力也令人担忧。目前,水面战模块只装备有一门MK110型57毫米口径自动炮和2门30毫米口径炮,美国海军取消了设计中应配有的导弹,准备装备挪威制造的巡航导弹。但反水面模块的武器效力却不及其它大小相仿但价格低廉的国外海军舰艇。

  濒海作战舰的缺点也引起了美国国防部的不满。2014年12月,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考虑到美国财政问题以及严峻的安保环境,将只生产原计划生产的52艘濒海战斗舰中的32艘,剩下的20艘将用小型水面战斗舰(Small Surface Combatant)来取代,以此提升整体进攻防御性能。不过考虑到美国的 “前科”,美国人民没有任何理由相信小型水面战斗舰能按时按量的完成,也无法相信小型水面战斗舰的开支不会超出预算。因此,美国纳税人应该取消这个濒海作战舰项目,去投资另一个能有更好回报的项目。

  4、 M1A3“艾布拉姆斯”系列坦克(Abrams)

  美国陆军于1979年推出了M1 “艾布拉姆斯”系列主战坦克,目前仍然在发展这一系列坦克。尽管“艾布拉姆斯”系列坦克仍然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坦克,但这个已经有30多年历史的坦克已没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升级的价值不大。目前,已经有不止一位美国军队高级官员表示,为了更好的发展,美国陆军应该研发一种新型坦克。

  反观其他国家,俄罗斯陆军计划从2015年开始对其装甲和机械化部队进行现代化升级,以新型“阿玛塔”(Armata)坦克为基础,装备由一种新型坦克、装甲步兵战车和各式支援平台组成的新车族;中国也在发展现代化坦克;德国在意识到其目前的豹2(Leopard 2)主战坦克升级价值不大后,也正在着手研发么新一代豹3(Leopard 3)坦克。因此,美国也应该考虑放弃现有的M1“艾布拉姆斯”系列坦克,研发新型坦克。这不仅有利于军事研发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也有利于美国保持其在全球遥遥领先的军事实力。(实习编译:马茹 张悦 审稿:范辰言)                                              

   1 2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北疆女兵爬冰卧雪训练
F-16AM拦截图-95画面
F-16AM拦截图-95画面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鹘鹰"战机清晰照曝光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T-50试飞增添四个挂架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我数百渔船现伊豆群岛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雷暴"演习轮突炮发威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英挑战者坦克波兰参演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美航展现"偷袭珍珠港"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第26军蛙人水下作战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俄T90A演示超强机动性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4127424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