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二战呆萌公主女间谍:忘记暗号街上逢人便问

2015年01月14日 06:24:43 来源: 光明网

  接头忘了暗号当街“展览”谍情救急

  努尔来到巴黎后,由于缺乏情报人员的基本素质,在工作中屡屡犯错。第一次执行秘密传递情报的任务时,她竟将盟军获取的德军驻防图拿在手中,没有采取任何反跟踪措施便径直来到指定的接头地点。而在接头时,由于过度紧张,她怎么也想不起接头的暗号。情急之下,她干脆把地图展开,向路过的每一个行人进行试探,希望通过对方的反应“撞出”接头人员。结果,她的奇怪举动很快引来一大堆看热闹的人。幸亏当时并无敌人在场,前来接头的两名地下抵抗组织成员及时赶到,看到这一幕吓出一身冷汗。他们只得装作精神病院的工作人员,以寻找走失病人为名带走了努尔。

  敌营邻街工作“贴着纳粹耳朵”发报

  另一次,努尔奉命携发报机来到巴黎郊区的一处旅馆,向伦敦拍发一份长篇电文。在完成任务离开时,她竟然将密码本和记有巴黎全体地下抵抗组织人员名单的工作手册遗失在了旅馆房间里。所幸旅馆老板是个爱国的法国人,一向支持地下抵抗运动。他马上通过工作手册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努尔,及时通知她领走名册。当努尔的法国同事知道这件事后,一个个惊得目瞪口呆,他们实在不敢相信,这就是伦敦派来的“专业人员”!

  两个多月以后,努尔决定为安全起见转移发报地点,于是选定了巴黎市区靠近福奇街的一套公寓作为工作室。但她不知道,这个新的发报地点,与盖世太保的秘密总部只有一街之隔。努尔每次发报的时间都固定在深夜11时至次日凌晨2时。由于她所在的房间隔音性极差,而她敲击发报机按键的手法又非常重,这样毫无顾忌地夜间发报,经常吵得周围的邻居难以入睡。不过,令人称奇的是,这个粗心的女间谍虽然几乎“贴着纳粹的耳朵”传送秘密情报,在好几个星期的时间里,一街之外的盖世太保总部仍对此浑然不觉。

   上一页 1 2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7384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