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兵老师”,六道沟镇东马村的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不停。西马哨所官兵11年来不间断地担任“兵老师”,为山村小学的孩子教了一年又一年的课。

      2003年,在这个远离内地的小山村,来了一支“大部队”。村民们奔走相告,像见到了天外来客一般,都争相到执勤点大门外观看,看官兵们干练利索的作风,看那些虽然简陋但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看他们虽然着装朴素但严整的军容风纪。

      “父老乡亲们,我们是解放军边防部队,主要任务是负责管控边境,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随时可以说……”时任哨所排长李迎鑫带执勤组挨家挨户走访群众。当他们走到最后一户人家时,被朗朗的读书声吸引住了   详细>>>

风雪无阻的上学路

      西马哨所,因为一群可爱的孩子让驻守在这里的战士们心里多了一份牵挂,多了一种欢笑。

      为了这群孩子们,西马哨所的官兵们一直默默的付出着,每一名兵老师的接力,每一个战士的爱心捐助都营建着这座不变的桥梁。

      踏着厚厚的积雪,我们来到西马哨所支教的西马村小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雪地上由无数小脚印踩出的上学路。老校长为我们讲起了一件事:

      那是前年冬天,漫天的大雪将过往的道路都深深的掩埋,本来交通就不便利的西马村,更是出门都困难了,别提孩子们上学了。道路上积雪最厚的地方比学校里最小的孩子的身高还要高。    详细>>>

 

    《寻找最美戍边人》活动专题页面>>>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7366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