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江、界碑,神圣的信念在宫麟的心中升腾。

     哨所、哨长,光荣的使命在宫麟的肩上担当。

     宫麟,临江市白马浪民兵驻训哨的哨长,今年是他在哨所执勤的第九个年头。

     好一个宫麟,在眼前这条边防线上,他是有名的老边防。他所在哨所先后被省军区、军分区评为先进执勤哨所、边境管控先进单位、边境执勤先进单位,他个人也多次受到上级表彰。这些荣誉都来自于他对哨所无限的爱。

     作为哨长,宫麟深知责任重大。他带领哨所民兵反复演练边防执勤预案,做到熟练掌握,为在边防执勤中正确灵活处理突发情况打下良好基础。   详细>>>

走好脚下十里巡逻路

     今天,我们来到了吉林临江白马浪民兵驻训哨所,在这个位置偏僻景色也不算优美的小哨所里见到了我们今天要寻访的最美戍边人,民兵哨长宫麟。

     和宫麟见面的时候,他正要出门巡逻,宫麟几乎每天都要带着哨所的民兵在沿江的小路上走一个来回,“沿江向上向下走一次要走两个小时。”宫麟一边整理行装一边跟我说。

     宫麟曾经当过4年兵,离开军营的他怀念军营的一切,当市武装部长找到他并希望他担当起这个新建民兵哨所哨长的时候,宫麟在欣喜于重新穿上军装的同时也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哨所带好,把哨所分管的十里边疆守好。

     这十里巡逻路并不好走,记者走在这路上想起了一句话“勇者无敌,路在脚下”详细>>>

 

    《寻找最美戍边人》活动专题页面>>>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7363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