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二炮冬训场:军官夜睡风雪口 战士心里“暖暖哒”

2015年01月07日 18:12: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李兵峰、王洪续)在气温低至零下30多摄氏度的雪原,数百顶野营帐篷隐藏在二炮某导弹旅冬训场深处,夜晚刺骨的风雪中出现暖心的一幕:每一顶帐篷门口,都睡着一名军官,挡风堵雪,使每名参训战士心里“暖暖哒”。

    这次驻训演练总导演、第二炮兵某基地司令员李军说:“一名党员一团火、一个干部一面旗,400余顶野营帐篷,也是400多张兵情问卷,干部睡在风雪口,既温暖了战士的心,更把党员形象树在风雪中,把干部威信落在行动上。”

    在这次成建制严寒条件下全流程、全要素、全装备驻训演练中,参训的某导弹旅既严格要求部队,加大实战化训练难度,从严摔打锤炼官兵,又将关心爱护战士贯穿任务始终,旅领导全程参训,不断地给爱兵措施“打补丁”:取暖材料先供给班排、热水先供应战士、就餐时干部最后打饭。

    面对恶劣自然环境和各种训练难局险况,冲在最前面的总是党员干部。在位于林海深处的某发射场坪,营长张孝光既当指挥员又当操作员,率先带领一套导弹发射单元进行第一波次火力突击、减员操作等课目训练演练,为全营官兵做示范、带好头。

    据了解,在驻训过程中,暖心爱兵举措让数千名战士无一出现严重冻伤,士气高昂,顺利完成30多个课目训练,攻克10多个训练难题,采集近千组战场数据,探索检验了“严寒条件部队作战行动问题研究”“严寒条件对武器装备性能影响及对策研究”等多项训练成果。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869111391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