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就要当精兵,这是某边防团机动步兵连班长王汉辉的从军诺言。今天他已经实现了当初的承诺,成为了大家眼中一名响当当的“特战精兵”。

      王汉辉出生于山东东平县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自小成长在泰山脚下,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一个人和外婆生活长大。特殊的家庭环境迫使他尽早成熟了起来。

      上学后,时常听外婆讲解放军和革命战争故事,在他幼小的心灵洒下从军报国的种子,盼望着早点长大,当兵穿军装。外婆意味深长地说:“当兵不容易啊,要是真当兵了,你可得好好干哪!”每当外婆这么说时,懂事的王汉辉眼中都闪烁着期待的光芒。   详细>>>

成功就要对自己狠一点

      初见王汉辉,是在一个飘雪的午后。训练场上,在吉林省军区某边防团动步兵连任代理排长的王汉辉正在给士兵们讲解训练要领。那股认真劲儿,真是看不出眼前这位我们要寻找的“最美戍边人”是位不折不扣的“90后”。

      “还记得参加省军区军事训练比武时,其中有两个挑战人体极限的课目给我的军旅生涯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迹。”

      “特种障碍和‘五四三’。”

      为了迎接这次比武,经过近两个月的训练,王汉辉和他的战友们为了能够将成绩与其他团拉开距离,一起研究训练方法,最后王汉辉提出了加量训练法。   详细>>>

 

    《寻找最美戍边人》活动专题页面>>>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7356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