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扬州创业有成退伍老兵反哺乡邻 元旦返乡助老扶幼

2015年01月04日 14:00:18 来源: 江苏新闻网

  1月3日,扬州创业有成退伍老兵刘卫国反哺乡邻。

  1月3日,扬州创业有成退伍老兵刘卫国反哺乡邻。

  (记者 崔佳明)3日,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在扬州创业有成的退伍老兵刘卫国返乡盐城东台海安助老扶幼,当日,他购买了油、米、猪肉等物品,看望慰问了该镇敬老院五保老人,给结对帮扶的三名贫困学生送上书包和红包并拜访了家乡抗战英模。

  刘卫国,今年36岁,是东台海丰人,在部队里,他荣获“全国抗洪英雄”、部队二等功、“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刘卫国说,他19岁离家参军,22岁复员到扬州,退役后,他将政府给他的就业岗位让给别人,选择自主创业,先后在扬州泰安、杭集、邵伯开办口腔保健门诊。

  几年来,刘卫国在扬州泰安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慰问金;汶川、玉树地震,他捐款5万多元;逢年过节,他自掏腰包资助困难退伍军人和生活困难的老战友,已经先后捐出20多万元。2014年11月,他在全国道德模范、为20多个牺牲战友父母“尽孝”的李彬感召下创立以他名字命名的“卫国志愿者服务队”,旨在带领更多人做好事、献爱心。

  当日在现场,敬老院96岁的老奶奶张瑞珍喜笑颜开,连说这个孩子不简单、从小心眼就好,好人会有好报。

  “饮水思源不忘乡情”,刘卫国说这次回老家就是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忘记我的军人身份。”刘卫国告诉记者,在部队里荣获的一枚枚勋章,始终激发着他,把助人为乐作为新追求。(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301273569001